feeling good

写文ing,转战随缘居,随缘居搜:铁人炫炫我的嫁,找我玩吧

对的爱(41)

555谁看见了我的评论?


41

这是一场难得的聚会。要知道,把萨拉查-我的中间名是工作狂-斯莱特林从工作堆里抓出来可不容易,更别提两个,特兰卡也是好久不见,据他说是度过了一段黑暗时刻终于捱过去了。终于坐下来说话的时候,外面传来一声清越的嘶鸣,一只金雕屈尊纡贵的用喙敲了敲窗子,示意人把它放进来。

它滑进房间,停在特兰卡的面前,挑剔地看看他,递上了脚爪。

特兰卡刚开始还能自然的读信件阅读下去,后槽牙就越来越被磨得咯咯响。

“尊敬的特兰卡斯莱扎卡先生,欢迎您来本周的巫师电视节目,我们的主题是《反对浪费资源,抵制离婚,促进婚姻》,为此,我们特邀您作为我们的特邀嘉宾。”

整封信字迹潦草,语句不通,处处都透露着电视台的敷衍。

但是另一个时空的萨拉查斯莱特林S却像是饿狼看到了羊一样扑了上来:“你得去,你是斯莱特林的一份子,就要为斯莱特林承担这样的义务,让斯莱特林学院重现荣光!我的学院是没有了,但是这个时空里你父亲的学院仍旧可以延续到下一个千年!”

他枯瘦的手紧紧的勒着特兰卡的手腕,好像非要从他的手腕里挤出来一个肯定的答复。

“我的学院也没有了,我的孩子也没有了,你可以的,我把你当成我的亲生骨肉在看待。你可以,你一定要去做,你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完成!对,去吧!”

“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同意了这一点,下一步应该是什么?”

“当然是和伍德柏莱斯特兰奇复婚,虽然他脾气有点不太好,但是这个问题大家都可以往后退一步的。我知道这家族在这里已经沾上了不好的名气,但是你在阿瓦隆那边嫁的是阿瓦隆的莱斯特兰奇,不会对你的名誉有任何的损伤。”

“当然是和莱斯特兰奇复婚”

刚走进来的萨拉查斯莱特林和罗伊娜拉文克劳给了同一个答复。

“既然他脾气不好你也知道。为什么非要让我和他复婚?”特兰卡感觉心中有一匹猛兽即将撕开牢笼。

“因为如果不复婚的话,这和社会常理是违背的。”

那你作为一个男性omega,选择了创立学院抛头露面这种事情难道就对了吗?

“违背了社会常理,那就意味着你和我以及斯莱特林学院,他们都将会获得一个更糟的名誉,现在的名誉已经够糟了,我们不可能再承担得起任何一个丑闻。”

每一次都是,每一次我都该为你!的!学院让路。我曾经在麻瓜的街区吃了那么久的麻瓜药物你没有管过,连续去看了那么久的心理医生你没有管过,现在到了这种时候了,生怕我死的不够早一样把我往火坑里推。

“你是我的儿子,你要明白我对学院的热爱。”

爱到我好像是个从孤儿院里捡回来的玩意儿一样?

“我把你的丈夫带过来了,他说有一些小问题,希望和你解开误会。”

身后伍德柏莱斯特兰奇深情款款的抱着一大束玫瑰,看起来做小伏低到了极点。

特兰卡猛的往后退了一步:“我不接受他,让他出去!”他感觉自己的声音猛然拔高了八度。

“你这孩子,夫夫双方怎么可能没有个吵架的时候,你怎么还得理不饶人起来。”

“我向你说过的吧,我说他虐待我。”

“哪里有那么多的事情,你就是想的太多了。”

“你是因为什么做出来的这样的评断?”特兰卡毫不怀疑自己的指甲已经在衣服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。

“我是你的父亲,我还不够了解你吗?”

父亲,父亲,又是父亲!每一次想要陪伴,父亲就说时间有点不太够用;想要求助,父亲就说他太忙了,根本就没什么时间,你找别人去吧;难受的都想要哭了,父亲就说你为什么总是这样,不知道体谅别人的辛苦。而当真正的噩梦来临的时候,他又总是会高高兴兴的把我推进火坑里,并且美其名曰,你是为了学院做出来的牺牲。

“我不用了。”

“什么不用?”

“我不用再有一个父亲了。”说完特兰卡毫不留情的拧下了自己的,象征他是斯莱特林家族的延续者的挂坠盒。

挂坠盒静静地躺在地毯上,萨拉查斯莱特林却毫不怀疑自己听见了某种东西破碎的声音。

“你怎么敢!”两个萨拉查斯莱特林气急败坏的封上了门窗。

特兰卡看起来像是处在呕吐和晕倒的边缘。

“看起来我父亲确实已经快要崩溃了。”阿德里安不客气的说,上前一步把父亲挡在身后。

“你也是我的儿子,你怎么能这样想我!”伍德柏莱斯特兰奇看起来像是下一刻都能哭出来。

“我也毫不怀疑,我父亲看起来都像是要崩溃了的样子。”列奥直接抽出了魔杖,将魔杖横在胸前。

身后被挡住的特兰卡已经开始全身抽搐,拼命的用僵直的手指够自己的手机,哆哆嗦嗦的胡乱点着按键,手机里一道清亮的女声如同流水一样回荡起来:“baby. wake up.(宝贝,醒醒。)”“眨眼三次,你就会得到一个吻,这个吻里,有宽容,有体谅,有支持,当然,也有爱,单是爱已经囊括这些了。”

特兰卡感觉自己就像是陷入淤泥中,又被这声音的主人给拉回到了岸边,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一样。他在那一刻感到了无限的爱意。

像是唤醒了另一个自己一样,他终于可以不再发抖,而是随着这两句话的来回重复轻轻晃动身体,身体好像被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毯子一样暖融融的,过了一会儿,他像大梦初醒一样关掉手机上的按键,不让她的声音再流出来。

“那是谁的声音?”

“麻瓜电台多了去了,我还能挨个听过去吗。”面对着莱斯特兰奇不怀好意的质问,列奥拉长了一张脸,冷冰冰的塞了他一个噎人的答案。

“真的有必要让我爸再嫁回去吗?你可别忘了,外。公。阿瓦隆那一边和这一边的世界有种莫名的联系,对斯莱特林的影响尤其的大。阿瓦隆这一边某一个家族毁灭了,我们这里同一个家族也会很快消失,最长的也就只是勉强延续了50年。这一边莱斯特兰奇坚持追随黑魔王,所以我们这边肯定是需要把它们斩草除根,难道那边还需要我父亲回去守寡?”

“魔力同源是一方面,但是反噬的时候也要视情节轻重啊,他们和我们的魔力差距可不是一般的大。”伍德柏生怕到嘴的鸭子飞了,赶紧殷勤的往前凑了一步去解释。

特兰卡垂下了头,心里倒是开始疯狂的思索着对策。不要在意外界,自己能走才是真正的道理。

不要信任哪怕一个阿尔法。

赫尔加阿姨会夹在中间,不予考虑。

那两个混蛋更不要指望,一旦指望他们就会被拖去火坑。

冷静,理性。你能从莱斯特兰奇的手上逃跑,就不会害怕再来一次。

“我给你配备了一些巫师的烟雾,这烟雾很有意思的,据说只能够在光明之手的照耀下被穿破。”莉莉伊万斯的脸上有着两个小小的酒窝。

烟雾。

“嗯,特兰卡还是这么叫你吧,实在是叫岳父叫得有点儿——”旁边人插科打诨:“你比你岳父长得看起来沧桑多了。”在众人的哄堂大笑之下,“我现在已经看起来年轻很多了!”西弗勒斯内普不满地嘟哝一句,掏出来了一小瓶东西给他。“遇到你死我活的情况的时候,赶紧把这一瓶使劲往地上一摔,它就会自己爆炸。”

爆炸。

“在战争的时候感性是大忌,天天思考着对方的受伤,那么你肯定会先他们一步受伤。野蛮是具有古典美的。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图妮娅笑了起来,“冷静,精确,残酷是你要学会的第一课。”

冷静,精确。

“如果你比不过他们强,那你就要比他们快。快上很多倍,让他们不能一击即中。”图妮娅平静的单手插兜,烟雾模糊她的面庞,“这样才能够赢过大部分的巫师。”

快。

特兰卡低着头,心里已经有了决断。

他将列奥使劲往格兰芬多他们方向推了一把,趁着他们措手不及的时候释放了烟雾。拽着自己的儿子往沙发后一推,然后往前扔出了西弗勒斯给的东西。

特兰卡疯狂的往一个方向滚,完全不再顾及各种东西在爆炸之中东摇西晃很可能砸伤他。

他嘶嘶叫了一段声音,墙上开了一道小小的暗门。

而当现场重归寂静,能够证实特兰卡来过的东西,就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挂坠盒。

一个人影躲在暗门后的黑暗中。

“走了吗?”他没拿纸笔往书上写,但他知道大家都“看”见了。

“他走了,逃到四楼去了。”

“那他可真聪明。知道四楼往上是omega保护地带,防护网和布莱克老宅的防护网连在一起,一破坏就是都破坏,疯了也不至于下手。”

“是啊。我觉得他应该是杰作。”

这句一出,所有字迹都安静了下来。

很快,书的字迹就没有了。

“谁在那儿?”刚刚挣脱了烟雾的众人警觉的抬高了魔杖,指向暗门的所在之处。

当他们下一刻走进暗门的时候,发现地上只有一具快散架了的骷髅。骷髅看起来生前遭遇了很多的折磨。旁边散着一张cd机。

“every breath you take

every move you made

every bound you break

every night you stay

I'll be watching you ”

《every breathe you take》的曲调回荡在暗道,无端添了几许诡异。

“早知道就不离他们这么近了,”黑雾抱怨着,“现在就连这么破破烂烂的一具骸骨都留不下来了。” 黑雾体内冒出重重安慰的声音,这也没有安抚它:“我仅剩的东西!”

“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,这吊坠盒是我给他亲手打出来的,就是意味着保护他,用我的血缘保护他,他怎么敢,他怎么敢这样对我!”萨拉查突然情绪失控,搂着儿子扔下来的挂坠盒哭个不停。

“冷静些,或许等他也冷静下来了,也会后悔,会回来找你呢。”说着s劝了他这一句之后,体面的打发走了可怜的失去伴侣的伍德柏莱斯特兰奇,强行架着萨拉查斯莱特林,回到了他的房间。

“你是不是疯了?现在竟然痛哭流涕,表现的像是一个软弱无能的omega一样?你到底还想不想保住你自己的学院?”S大为光火,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空间里,嘶嘶的说着蛇语。

“我从不否认学院的重要性!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觉得我的儿子不重要,他甚至可以这样伤害我,我真的——我觉得是有人恶意撺掇了他。”萨拉查斯莱特林把手压在脸上,强行把声音平复下来。

“你不要哭,我们现在赶紧想办法把这件事情解决,然后好让他重新回到他丈夫身边,做出来他应当做的事情,然后这样的话我们的学院就可以恢复名誉,我就可以想象到斯莱特林院在下一个千年仍旧可以屹立不倒。”S语速很快,好像是被这美好的前景给鼓舞到了。

“他竟然摘下来我亲手给他打的挂坠盒!”萨拉查感到某种令他绝望的事情发生了,他只能痛苦的攥着挂坠盒,好像是攥着儿子的手。

S不太满意的撇了撇嘴,希望自己能够鼓励这个时空的自己去做大事,做真正应当做的事。

而不是总为这些细枝末节的小事费工夫,羽蛇可是能活很久远的生物。阿瓦隆那里,羽蛇可以活到三四十岁。可别小看三四十岁,要知道阿瓦隆和这个时空的流速比是1:50。在阿瓦隆能活到三四十岁,在这个时空里基本上就是1500到2000岁。

两千年的漫长时光就像一条长河,能够把所有的愤怒和仇恨都给冲垮。

但是学院这件事情上一旦功亏一篑,那就再也不可能出现斯莱特林院了。S感慨的想着自己的学院。他受伤沉睡了一千二百年,艰难的醒过来,发现儿子并没有找他,也没有为他疗伤。他去霍格沃茨寻找自己的学院,发现四院只剩下了三个。他在《霍格沃茨,一段校史》里艰难的寻找着自己学院的踪影:1997年,伏地魔于霍格沃茨惨败。斯莱特林多数人进入阿兹卡班,甚至有多名在校生,同时失去了斯内普教授。

哈利波特,阿不思邓布利多联名为斯莱特林学院作保,斯莱特林学院此时尚未被取缔。

此后五年间,冲突多发于斯莱特林和其他三院之间,造成斯莱特林一人重伤送至圣芒戈退学,不计其数的轻伤。与此同时斯莱特林院进院的比率极低,差不多是一年只有1到2个新生。

五年后人们真正决定取缔斯莱特林的原因是一桩惨案:在校斯莱特林在深夜遭遇屠杀,仅有小部分因为宿舍里全是混血幸免于难。出于恐慌原因,他们选择了退学或是转院。而斯莱特林的人并没有办法证明这不是一起报复,而是针对学校的攻击,再加上斯莱特林彻底势单力薄,外界并不希望开了一千多年的霍格沃茨从此消失,这起糟糕的屠杀事件,就被多方势力联手一起压了下来。

斯莱特林学院从此彻底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。

这个时空的萨拉查斯莱特林还不用失去他的学院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?

羽蛇生性贪婪。

“打起精神来,外面还有一具奇怪的骷髅,身旁还散着cd,你忘了吗?”

“不想管,我不想管!我会去找赫尔来解决这个问题的,她和我儿子更亲密一些,最重要的是,如果我儿子真的遇上了什么麻烦,还可以找我。”萨拉查重重地吐了口气,“他被我惯坏了,我根本就无从知道,他怎么会,竟然会想到虐待,夫夫之间有一点小小的矛盾和冲突,可能双方都有些激动,没有收住,然后就非要上升到虐待的高度。每对夫妻之间还有200多次想要分开或者把对方给毒打一顿的想法呢。”

“他确实不懂事。”

“不懂事也是我的儿子,这件事情不用你管。”

S的手指深深的陷在萨拉查的肩膀里:“你确实认为我说的话没有必要是吧?”

两双眼睛带着蛇类特有的冰冷,观察着对方。

萨拉查干巴巴的挤出一句:“至少这段时间,我不能工作了。”

S心满意足的放开了他,转向他们两个人办公的大书桌。

萨拉查疲倦的把头埋在双膝之间,然后又深深吐出一口气,敲了敲墙壁上的蛇形装饰,看看能不能问出来一些什么。

【壁纸上的蛇并不能给我们传话。】

萨拉查沮丧地想着四楼的禁制,作为一个beta的萨拉查是上不去的。

可他真的想见儿子。

他高高抬起手却不知该干什么——儿子不想要他,作为一个beta他也上不去;孙子孙女一个找玩伴玩去了,而男omega回去太晚不是什么好omega;想工作,工作又被他亲手分给另一个时空的他自己;想和朋友在一起?万一omega身份曝光,就会失去友人,和戈德里克在一起,还要另算家庭和学院,要是罗伊娜?那就会面临着指责和不理解,只有赫尔加才有可能关怀他。

他只是重重地抹了把脸,赶快洗漱好逃进被窝。

他没想到,好奇心不光能害死猫,还能害死他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)